力成估庫存影響看到明年Q2 修正下半年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台灣電子業上下游,傳出砍單情況,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近日下修第三季營運展望,力成受訪就預估,電子業受到消費型電子需求下滑影響,庫存調整可能持續到明年第二季。

力成科技執行長 謝永達:「現在很多的公司的話,它現在就面臨到就是說,它只依靠大陸的生意,所謂中國大陸生意的時候,它現在做得反而變成膽戰心驚。 」

中國封城、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重創全球供應鏈。台灣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科技,今年第二季稅後純益27.47億元,創歷史新高,但展望第三季,受到消費性電子庫存調整,營運可能與第二季持平,尤其子公司超豐將有明顯營收下滑 。

力成科技執行長 謝永達:「你原本它(中國業者)給你買10的話,事實上它真正須有可需求,可能只有5。台灣IC設計公司或是世界的其他IC 設計公司出案件的話,它發現說整個庫存就非常高,包括我的客戶、它的庫存也很高這樣子,(庫存調整)應該是會延續到明年的Q1底,最比較嚴重就Q2這樣子。」

董事長蔡篤恭坦言,這波不景氣,半導體業「只要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今年原本預期逐季成長,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受通膨引發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急凍,修正下半年展望,預估第3季營收將較上季持平或正負增減幾個百分點。全年營運仍正向看待,營收與獲利可持續成長。

力成科技董事長 蔡篤恭:「記憶體供需的平衡,不會差那麼遠的,因為它是剛好是有一個意外的發生,讓它的供給面變少了,所以我認為它是有可能在明年就會上來的。」

台灣最大DRAM廠南亞科就預估,中國大陸封控、地緣政治,通膨影響,第三季是傳統旺季,但毛利率、ASP都朝不利方向發展。NAND Flash大廠群聯,也看壞市況,快閃記憶體產業,第三季面臨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