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SK加碼投資美國 生產半導體.車用電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加大與韓國的半導體合作。繼與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會面之後,拜登26號再與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舉行視訊會議。SK集團宣布,將加碼投資美國220億美元。

SK集團董事長 崔泰源(2022.7.26):「今天,我們宣布再投資美國220億美元,其中包括對半導體、電動車電池和生物技術的重大投資。」

26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舉行視訊會談。崔泰源宣布,加碼投資美國220億。加上先前砸下70億美元,在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建立兩座超級工廠,總投資金額接近300億美元。崔泰源表示,半數資金將用於美國半導體生態系,包括設立研究資金,與美國頂尖大學和高端封測公司合作。

SK集團董事長 崔泰源(2022.7.26):「這些倡議將有助於開發下一代記憶體晶片,這將有利於整個美國的高科技產業。」

美國總統 拜登(2022.7.26):「在過去,這樣的科技投資都流向了中國。今天,在我的管理下,這些科技投資正在來到美國。我們談論的是,在我們國家所見過的一些最重要的投資。」

近來,美國強化布局半導體,試圖成立「晶片四方聯盟」(Chip 4),並要求南韓在8月底前答覆是否加入。韓聯社報導,25號,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執政黨和政府主管半導體事務的人士,共同討論半導體合作、雙邊經貿合作等事宜。26號,美國與南韓SK集團,簽訂追加美國投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