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結束辯論 美國會拚本週通過晶片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參議院26日,以64票對32票通過「晶片法案」程序性投票,向立法又邁進一步。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籍多數黨領袖 舒默(2022.7.26):「終於,終於,我們的晶片和科學法案邁向了最後一場投票。我們稱它為晶片和科學法案。這將使我們能夠在這個週末以前,完成這項法案的工作。這對我們的經濟安全、國家安全、供應鏈乃至美國未來的重要一步。我相信,未來幾代人將把通過這項晶片和科學法案,視為美國在21世紀領導地位的轉折點。這項立法的好處,將在未來數年和數十年,在全國範圍產生廣泛影響。」

預計參議院週三表決通過法案,之後將送交眾議院表決,再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通過。不過,眾議院將在29號休會,同時又有部分議員堅持反對法案,為晶片法案能否在本會期過關增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