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憂中共脅迫 籲減少對中依賴

俄烏戰爭歐洲警覺台灣安全的重要性,德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憂北京可能攻打台灣,呼籲在經濟上減少對中共依賴;若中共出兵,德政壇建議西方應一致對中共制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讓歐洲警覺台灣安全的重要性,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憂心北京可能攻打台灣,呼籲在經濟上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如果中國真的出兵,德國政壇建議西方應步調一致對中國實施制裁。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22日播出的專訪,對中國可能入侵台灣表示「高度憂心」;她認為,德國應該從多年來誤判俄羅斯、導致對俄國能源高度依賴學到教訓,對中國不要犯同樣錯誤。

她說,今年的中國和15年前不一樣,擴張領土讓其它國家付出代價,不再接受「一國兩制」、也就是台灣的民主能繼續存在,對中國對台動武一事必須嚴肅面對。

因此,貝爾伯克指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日前在馬德里峰會通過的新戰略指俄羅斯是當前的直接威脅,但中國有可能成為最大威脅,因為中國不僅在軍事、在經濟也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為因應世界變局,德國計劃年底前公布新版的國家安全戰略,減少對中國依賴是其中的重點。

對此,貝爾伯克舉例說,德國的抗生素幾乎完全依賴中國,如何與可信賴的民主國家合作生產就是國家安全戰略的一環。

她強調,不是要完全中斷依賴,在全球化的世界也做不到,但不能太天真,看在現在戰爭爆發時俄國天然氣的供應出問題就知道。

貝爾伯克對台灣局勢的憂心引起德國政壇共鳴。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報導,隸屬執政聯盟的自由民主黨(FDP)祕書長迪吉-薩萊(Bijan Djir-Sarai)建議,中國如果攻打台灣,西方必須立即、而且步調一致對中國的個人和經濟實施制裁。

不過,由於德國經濟高度依賴中國,為避免制裁中國時自己也受到太大傷害,迪吉-薩萊認為德國和歐洲的經濟應盡快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