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7.1強震4死60傷 當地台商僑民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阿布拉省,27日上午8點43分發生規模7.1強震,距離震央330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都感受到強烈搖晃,目前已知至少造成4人死亡與60人輕重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政府將持續進行救災工作。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我們將持續提供最新資訊,如大眾所知,災情將持續發展並延續至未來幾天。我認為該做的一切都已經完成了。我們也將做好準備,替在這場非常強烈地震中的受難者提供所需。」

這起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不過菲律賓多地仍有房屋傾斜倒塌意外。菲國火山及地震研究所預報,未來幾天之內皆有可能出現餘震,通知民眾要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台灣外交部表示,依據駐菲代表處掌握的消息,目前當地台商及僑民都平安,外交部與駐菲代表處也將密切注意災情發展。台北市搜救隊也已經整裝,一接獲外交部指示就會立即出發前往救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