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一中學新生入學 須持「祖父母疫苗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近期,中共威逼利誘中國60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江蘇省無錫有居委會對一名八旬老人發出通知稱,因為他不願接種疫苗,將被取消居民醫療保險、尊老金與年終福利享受。日前還傳出,當地一所學校接到上級通知,要求初中一年級新生提供祖父母輩的疫苗接種證明,否則不准入學。事件引發批判。

網傳相片顯示,7月25號,江蘇無錫市雪浪中學向家長發出通知,稱接上級通知,新生報到當天還須攜帶居住在無錫,年滿60歲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疫苗接種證明,否則,一律不予報到。

消息一出,網上一片罵聲,有網友說,共產黨此舉是公然威脅小孩及家長。

大陸民眾 程先生(變聲):「這種做法肯定是不對的,但是這是他們一貫的手法,就是有點連坐式的味道,它就逼著你不得不達到他們的目的。從我們了解的情況來看,60歲以上的老人幾乎差不多都打了,他只是打第二跟第三針的問題,現在,疫苗的併發症在我們身邊都有很多啦,我的親人裡面也有因為疫苗過世的。」

大陸民眾 李先生(變聲):「現在都成學生暑假作業,開學之後給幾星,要是爺爺奶奶有2個或2個以上的就是3星。太邪惡了,養老金不虧空了嘛。明知道疫苗一點用都沒有,而且它的副作用已經相當相當大了,只是現在還沒大範圍爆發,就是趁著大範圍爆發之前,馬上給這些老人打。現在北京都給到一萬,一萬塊錢都不夠你喪葬費的呢。」

在強大輿論壓力下,校方稱,已取消這一措施,新生只需提供家屬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入學。濱湖區教育局則表示,已責令雪浪中學進行整改。

近期,中國多地強制60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如:不打疫苗,停發退休金,甚至株連家屬,公職人員遭到停職、停薪,甚至開除。也有些地區採高額利誘的方式,給老人的獎勵金額高達8000元人民幣,甚至1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