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日本議員 朱立倫:仇日、反日絕非國民黨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日本眾議員、前外務副大臣鈴木馨祐訪台,今天(27日)上午拜會國民黨,與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等人見面,就區域局勢交換意見,期盼深化台日關係。朱立倫表示,對日本友善、包括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這絕不是跟著民進黨腳步,而仇日、反日也不是國民黨的態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見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雙方互贈紀念品、還玩起自拍,會中就台日關係等廣泛討論、交換意見,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也表達希望未來台北、東京有更緊密交流。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鈴木馨祐)他跟萬安是老朋友了,跟我也是新朋友,我們大家見面相談甚歡。除了鈴木馨祐議員,過兩天還有一團日本的前多位大臣來訪問,我跟萬安也會接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他過去擔任青年局的局長,我們就認識,而且有共同很多的相同背景,包括國際的經驗、關注的議題,所以今天早上再次跟他見面,聊得非常開心,我們也就很多國際局勢區域安全交換很多意見。」

日本前首相安倍辭世,國民黨先前表達哀悼,遭深藍抗議,朱立倫在中常會強調,對日本友善並非跟隨民進黨腳步,因為國民黨歷史不僅與日本有深厚淵源,台日更是重要伙伴。重新建構對日關係,擺脫仇日框架。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知日是知道日本,友日,知日、友日是我們應該有的態度,而不該陷於過去仇日、反日情結,這些絕對不是國民黨立場。」

不只重新定義對日關係,也表達反共立場。針對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發表新書,當中引用林彪「帶兵要帶心」,因此打贏國共戰爭,朱立倫對此比喻,相當詫異。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怎麼會在他的新書當中,沒有去好好感謝全民防疫的努力,以及這些醫護同仁,而卻去稱讚共產黨的林彪,我想這都是大家無法想像的。」

陳時中陣營則是挖出蔣萬安「台北隊」背後包藏中共因素,防疫期間不僅有人主張引進中國疫苗,也點名發言人李德維,立委費鴻泰擔任台灣一帶一路協會理事,「用台北隊包藏中國心」。首都選戰藍綠大打反共議題,瀰漫煙消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