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UN公布新疆報告 台外交部:國際盼獨立完整真相報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圖片)。(攝影/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路透社報導,中共當局致函聯合國人權高專Michelle Bachelet強烈要求聯合國不得公布新疆人權調查報告。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表示,台灣及國際社會都殷切期待聯合國能夠公布客觀、獨立、完整且不受政治力干預的聯合國新疆人權調查報告,「讓在新疆發生的種族滅絕及諸多違反人類罪行的真相能公諸於世。」

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英國、德國等民主國家之前均對聯合國人權高專在中國行程受阻紛紛表達失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英國、德國等民主夥伴立場一致,呼籲中方切勿阻撓聯合國人權高專公佈新疆人權調查報告,「讓在新疆發生的種族滅絕(genocide)及諸多違反人類罪行(crimes against humanity)的真相能公諸於世。台灣及國際社會都殷切期待聯合國能夠公布客觀、獨立、完整且不受政治力干預的聯合國新疆人權調查報告。」

歐江安表示,台灣也注及聯合國高級專員Michelle Bachelet在5月23日訪問中國曾前往新疆調查人權情勢,但其行程大受中共政府的限制;台灣與英國、德國等民主夥伴立場一致。

英國外交部5月30日聲明指出,此舉凸顯中方隱藏真相的決心,中共當局顯然無視各國呼籲,未提供聯合國人權高專完整且不受限制進入新疆的管道。英國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加大對中施壓力道,要求中方即刻停止在新疆的人權侵害行為並釋放遭不法拘禁的人士。

德國外交部也對聯合國人權高專無法在新疆進行不受限的查訪表示失望。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與中共外長王毅通話時,曾要求中方澄清外界對於中共有關「新疆人權受到最嚴厲侵害」的指控,盼中方政府出面澄清回應外界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