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歐洲經典咖啡機首亮相 科博館咖啡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被譽為世界三大飲品之一的咖啡,是當今熱門產業,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咖啡機具蒐藏名家林祚儀,共同策展《想入啡啡:細說咖啡》特展,從歷史、農學、工藝等面向介紹咖啡文化。

共同策展人、亞洲經典咖啡機具蒐藏家 林祚儀:「這台機器它對我來說它是最有故事性的。」

咖啡機具蒐藏家林祚儀博士,細數珍貴蒐藏品,尤其這台咖啡機,是為了紀念1950年代義大利影星珍娜?露露布莉姬妲(Gina Lollobrigida),但當初從回收場買回時像廢鐵一般,運回台灣後,為保證得以原貌修復又再寄回義大利,全球不到十件。

共同策展人、亞洲經典咖啡機具蒐藏家 林祚儀:「如果你要看到這樣的展品,你必須要去義大利的博物館,或者去德國的博物館,去義大利看咖啡機,去德國看烘豆機,那這次到科博館你兩個都可以看到。」

近200件?跨5個世紀的歐洲咖啡機具珍藏,首度在台中科博館亮相。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焦傳金:「這一次的咖啡展,不僅僅是可以讓大家學習到咖啡的知識,也可以看到許許多多非常多咖啡在台灣,在全世界各地的一些各種不同的表現。」

策展人、科博館展示組助理研究員 劉憶諄:「把整個咖啡產業鏈上的一些所有的相關知識,一次的完整呈現出來,所以這個是一個完整性也是全所未有的」

特展規劃了「歷史起源」、「咖啡風尚」、「莊園人家」、「賞味美學」、「台灣咖啡」、「共創未來」六大主題,結合老照片、圖繪廣告、影音等,讓咖啡成為時尚代名詞的歷程一一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