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國樂節跨界合作 8月6日故宮南院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國樂節」是嘉義地區新創的大規模民間自辦藝術節,結合故宮南院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透過跨界合作模式,為觀眾打造耳目一新的多元藝術饗宴,週二(2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樂音飄揚。

開幕記者會,首先由千歲團的長青國樂團,帶來曲調悠揚的老歌《花好月圓》,緊接著吹打樂團帶來精采的《龍騰虎躍》表演,開啟嘉義國樂節啟動儀式。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從8月6號到9月4號,我們有一連串的這個演出;這一次的國樂(節)是跨域的,跟故宮、也有跟我們嘉義的茶產業,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聆聽整個國樂的優美。」

故宮南院處長 彭子程:「第一場8月6號的這個演出,會是在我們的戶外,那結合我們的非常受歡迎的無人機展演活動,相信當天會非常的熱鬧。」

嘉義縣議員 陳文忠:「這一個活動,對嘉義縣來講,是非常的好,尤其對新港這些小學生,一直培養到高中,那我們要怎麼去讓這個國樂推廣、可以傳承,可長可久。」

嘉義國樂節系列活動中,將透過跨界合作形式,為觀眾打造耳目一新的多元藝術體驗。

策展人、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團長 呂翼雲:「除了專業的大型音樂會,我們還請到新竹青年國樂團,以及我們的兩場的大型售票音樂會外,那還有小型的跨界的,然後手作工作坊。」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內的國中小學也有國樂團,在全國性的比賽表現都很優秀,國樂在嘉義有根,期望透過國樂節更加茁壯嘉義的國樂能量,同時邀請民眾走進古風藝術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