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或今通話 白宮國安會:預計談台灣、印太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今天通話。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他無法向外界公布兩人何時會通話,但預計未來幾天很快就會通話。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2.7.27):「我不能公布一個日期和時間。我想總統幾天前說了,他預計很快就會舉行(拜習通話)。……在美中雙邊關係中,這兩位領導人有很多要談的事情,我想這將是他們的第五次通話,所以他們不是沒有交流。關鍵是,總統想要確保與習主席的溝通渠道保持暢通,因為他們需要。有些議題我們可以與中國合作,同時有些議題顯然存在摩擦,所有這些議題,我預期總統都會在通話中提出。顯然,台灣的緊張局勢、中共在台灣以外的印太區域的侵略行徑、經濟關係緊張、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無端戰爭。」

另外對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柯比表示,他無法為裴洛西和她的團隊發言。而就他所知,目前還沒有任何公告,也沒有做出任何決定。柯比表示,裴洛西自己會做出決定,國防部只是就她的行程,例行向她提供背景和安全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