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擴半導體投資 少主李在鎔傳有望獲特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積電的主要競爭對手南韓三星,近期是動作頻頻,本周舉辦旗下採用GAA技術的3奈米晶片出廠活動,進一步擴大半導體產業投資腳步。根據三星公布的財報,雖然消費產品需求下滑,但三星第二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下半年看好HPC、5G需求。

三星旗下極紫外光 (EUV) 專用 V1 生產線,25日舉辦出廠活動,宣告3奈米晶片正式開始出貨。和以往使用的鰭式場效電晶體 (FinFET) 相比,GAA架構面積更小、能耗減少性能提升,技術層面意義重大。

三星電子DS執行長 慶桂顯 (Kyung Kye-hyun)(2022.7.25):「我們已經開始量產的具有GAA(Gate-All-Around)架構的3奈米工藝技術,應對未來有望高度發展的半導體行業,發揮著關鍵作用。」

三星搶先台積電推出3奈米試圖在2030年之前超越台積電。

根據三星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業利潤來到14.1兆韓元,相較去年成長12%,淨利11.1兆韓元。三星預估,2022下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呈現個位數年成長,手機、個人電腦儲存晶片需求將減弱,但伺服器晶片需求動能持續,依舊看好HPC高效運算,以及5G需求下半年保持穩健。Bloomberg News Youkyung Lee(2022.7.28):「三星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不得不為其晶圓代工業務擴大客戶,它們的目標是發展到,與全球最大的代工公司台積電一樣大。」

三星日前宣布,未來五年投資3560億美元,配合政府半導體大戰略,近期媒體報導,南韓總理(韓悳洙),將向南韓總統尹錫悅,建議特赦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認為,李在鎔如果正式復出,將有助集團子公司整合資源,不論高階面板發展路徑,對外重大戰略投資布局腳步,都有可能進一步加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