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掀珍奶熱 台30連鎖業者赴美布局逾500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掀起珍奶熱,台灣連鎖餐飲品牌赴美布局超過30家,總店數超過500家。我們紐約記者,帶您直擊。

記者 瑞麗 :「近兩年,奶茶在美國的主流社會知名度大增,特別是珍珠奶茶開始搶占傳統的美國咖啡市場。這裏是紐約曼哈頓著名的韓國街,我們來一探究竟。」

美國人痴迷珍珠奶茶,已經不是新鮮事。一名上班族剛喝完一杯珍珠奶茶,轉身又買了一杯,而且嚼得津津有味。

聖地牙哥居民 Justin:「我經常會在早上喝咖啡,但就像每當我路過(奶茶店),估計會來上一杯奶茶,因為我們路過這種奶茶店,想嚐嚐有哪些流行新品,作為他們文化的一部分。」

密西西比大學學生 Lita:「我是在密西西比那邊,那裡沒有很多奶茶店,在(紐約)好多,每一個路都有一個奶茶店,可以很容易找到。」

紐約從以前沒有任何一家珍奶連鎖店,到現在連鎖店數不勝數,不少商家表示珍奶茶商機很驚人。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很多美國人,願意改變原來的消費習慣呢?

貢茶曼哈頓分店店長 Alicia:「因為現在很出名那種黑糖奶茶,還有焦糖奶茶,他們很喜歡喝,一天大概能賣100多杯黑糖奶茶。」

紐約居民 Joana:「這是『黑糖奶茶』,是我的最愛。」

幸福堂紐約負責人 莊振輝:「因為黑糖他們(美國)以前比較少嘗試啦,但是黑糖是一種很香的東西,你一炒出來,就有它的香味。」

憑藉黑糖奶茶這股商機,讓不少台灣的手搖飲品牌正摩拳擦掌,準備大舉進軍美國。根據數據,台灣連鎖餐飲品牌赴美布局超過30家,7成以上是手搖飲,總店數超過500家。

在紐約市經營中藥行數十年的莊振輝,相中「幸福堂」手工黑糖珍珠鮮奶的獨特性,兩年前與朋友合夥將「幸福堂」引入紐約,在當地最熱鬧的華人商圈法拉盛(Flushing)一炮而紅。

紐約居民 Joana:「我覺得社交媒體推動了珍珠奶茶的風靡,美國人都喜歡咖啡,但奶茶更讓人振奮」

或許在土生土長的美國人看來,珍珠奶茶是彰顯個性的潮流物,與球鞋、玩偶、首飾一樣,是拍照的背景板;在美籍華人看來,則是家鄉的象徵物之一。至於味道,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coCo都可茶飲紐約負責人 Sam Lin:「一個產品線,如果要獲得大眾的關注,或者是怎麼流行起來,其實最重要的是年輕人,如果年輕人願意接受,年輕人關注這些東西的話,那基本上它很快就會起來。」

新唐人記者瑞麗 尚敬 特約記者林宜君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