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病毒傳播 上海多家銀行ATM鈔票能存不能取

上海多家銀行ATM機功能受限,鈔票「可存不能取」, 原因是為了避免鈔票傳播病毒、防止交叉感染,於是多家銀行採用「僅存款」或「僅取款」分流ATM機措施,民眾痛批「很擾民」。圖為ATM示意圖。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上海多家銀行ATM機功能受限,鈔票「可存不能取」,原因是為了避免鈔票傳播病毒、防止交叉感染,於是多家銀行採用「僅存款」或「僅取款」分流ATM機措施,民眾痛批「很擾民」。

21世紀經濟報導今天報導,上海多家銀行ATM機存取一體功能被限制使用,民眾提領鈔票只能排隊人工辦理。銀行人士回應,這是防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交叉感染的考慮,避免鈔票傳播病毒。

上海多家銀行ATM機被關閉存取一體功能,改為僅能存錢,或是僅能領錢的單一功能。雙向循環功能未運作,導致添加鈔票依賴人工補充,經常因為來不及導致民眾沒辦法正常使用。

一名急於提領鈔票民眾表示,前往中國農業銀行寶山月浦支行領錢,ATM機均掛上「正在維護」牌子,只能轉往銀行大廳拿號碼牌,改採人工辦理,多花了很多時間。另一名民眾則說,跑遍附近兩個街區的中國農業銀行支行,沒有找到可提供存款的ATM機。

根據報導,由於微信、支付寶等行動支付方式的普及,ATM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不如過往,使用的人較少。一名高齡消費者說,老年人仍較喜好使用現金,包括使用ATM機領取每個月的退休金,ATM機數量已經很少,現在又有存款、取款分流功能,想提領鈔票是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