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能否成行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問台灣的計畫,19日在英國媒體首度披露。過去一週,國際媒體持續關注,中共不斷恫嚇下,裴洛西是否能如期訪台。多家外媒指出,裴洛西是美國政壇第三大人物,排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後,如果順利成行,將是是1997年共和黨籍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訪台之後,第2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

英語新唐人《China in Focus》主持人 Tiffany Meier:「更多消息更新,關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這趟行程尚未確定,中國共產黨正試圖在增加美國的風險。」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主播:「北京當局警告,將採取有力的手段進行報復,包括可能的軍事行動。」

印度媒體WION新聞主播:「但是裴洛西還是想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是否如期訪台,近日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土耳其資深媒體人穆拉多魯(Abdullah Muradoglu)近日以「裴洛西會不會訪台」為題撰文指出,台灣是「新冷戰」觸發熱點,裴洛西訪台與否,如同美中兩強在進行一場互瞪比賽,看誰「先眨眼」。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羅康納:「我們不會讓中國共產黨來決定眾議院議長該去哪裡,台灣是我們的一個經濟夥伴,她去那裡並不意味某種程度不承認一中政策。她絕對應該去(台灣)」

對於裴洛西是否應該如期訪台,美國媒體社論立場大不相同。「華盛頓郵報」社論表示,裴洛西理應訪台,但時機得洽當,近期不宜;保守派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則表示「裴洛西必須去台灣」,「在中共威脅的背景下,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為她的國家、台灣和所有關心抵制極權政黨國家的友邦做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