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 上海等地實施新一輪封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國多地疫情再起。7月27日,上海共有12個地區被劃為中高風險區,多個小區遭到新一輪封控,居民被拉走隔離。同時,上海當局正在大規模擴建方艙醫院。

上海疫情再起。官方稱,26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和14例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情況不明。寶山區和楊浦區劃出大片高中風險區 ,多個小區再次遭到封控。

7月27日,上海徐匯區紫藤苑小區被封控,小區周圍被圍上木板隔離牆。

同時,在寶山區通往嘉定區的路口,當局設置了綠色隔離欄,很多民眾被關卡堵住,無法通行。

26日,上海寶山區網領信息港17號樓突然被封,有的民眾被封控在公司,無法回家。

7月25日,在上海北宗村嚴江巷,大巴車排成長隊,拉人去隔離。

與此同時,上海疑似正在擴建隔離點,嶄新的雙層隔離建築一眼望不到頭。

中共當局的一輪輪封控引發民怨。

上海市民:「沒完了,這邊又被封了。輪到楊浦區了。」

上海市民:「直接宣布封七天。」

上海市民:「這裡住的人真慘,就在剛剛回家路上,發現附近很多小區被封了。」

上海市民:「我心裡一下陷入回不了家的焦慮。」

此外,被指是中共病毒來源地的湖北武漢,再次出現疫情,27日起,江夏區主城區,實行三天封控。在河北,多地啟動了以家庭為單位的常態化核酸篩查,每戶每週至少一人參加核酸檢測。

中共當局無休止的封控措施引發民眾憤怒,在不公對待下,反抗強權的舉動越來越多。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身穿紅色雨衣的男子持刀奪下警察手中叉狀盾牌後,一手提刀,另一隻手提叉,逼得警察步步後退。視頻在網上發酵,網民一邊倒地對這位男子表示聲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王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