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再生汽車燃料 印度男善用「生質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生質柴油被視為一種可再生能源,是柴油的替代燃料,可以用植物油或動物油製成,兼具環境友善與分散能源供應等優點。印度一名男子過去九年來,一直使用生質柴油來開車,扮演節能環保的先鋒。

來自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 (Karnataka)的納拉亞納斯瓦米(Avinash Narayanaswamy )是一名熟悉機械工程的化學工程師,這幾年來他一直使用食用油再生的生質柴油,做為汽車的燃料。

印度工程師 納拉亞納斯瓦米:「你眼前看到的這輛車是一輛使用生質柴油混合物動力的汽車。現在我說的生質柴油混合物,是一種生物柴油的混合物,它是一種燃料,可以由任何種類的植物油、動物油,甚至廢棄食用油製成。」

納拉亞納斯瓦米會起心動念研究生質柴油,是希望使用一種高成本效益且對地球友善的替代性燃料。

印度工程師 納拉亞納斯瓦米:「我想專注於一些替代燃料,環保的燃料。 因此,在進行了一些文獻調查後,生質柴油的概念出現了。 」

隨後,納拉亞納斯瓦米發現,在卡納塔克邦的哈斯桑 (Hassan),就有一個生物燃料園區致力於生質燃料的研究。

印度工程師 納拉亞納斯瓦米:「 你所看到的這輛車,在過去的九年裡,一直在使用這種燃料,我們已經行駛了超過十一萬五千、十二萬公里。」

印度計劃從明年4月開始在部分地區導入混合20%酒精(乙醇)的汽油,然後從2025年開始在全國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