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西洋棋總會介紹少女棋手 外國網友:她來自台灣

2022年奧林匹克西洋棋賽事今晚在印度清奈登場,台灣也派隊參加,主辦單位在臉書特別介紹台灣少女棋手蔡宜軒。(圖/翻攝自臉書@ChessFID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2022年奧林匹克西洋棋賽事今晚在印度清奈登場,印度總理莫迪出席開幕儀式,來自180多國好手同場競技,台灣也派隊參加,主辦單位在臉書特別介紹台灣少女棋手蔡宜軒。

本屆是第44屆賽事,預計從28日至8月10日在清奈舉行,有180多個國家派隊參加公開賽、160多個國家派隊參加女子賽事,所有比賽將依瑞士制規則進行。

這是奧林匹克西洋棋賽事首次在印度舉辦,莫迪(Narendra Modi)親自從德里飛往清奈見證開幕。為此,清奈動員2萬多名軍警人員,並實施交通管制,以確保莫迪的安全。

世界西洋棋總會(FIDE)在臉書網頁特別介紹現年14歲的台灣選手蔡宜軒,形容她是1名熱愛西洋棋的選手,從9歲就開始學習下棋,現已成為台灣頂尖的女子選手。

FIDE臉書稱蔡宜軒來自「中華台北」,有印度臉友在留言處回應,「請稱她為台灣人,她來自台灣」。

另方面,根據FIDE的臉書,今年最年輕的參賽者是來自巴勒斯坦希布倫(Hebron)的8歲小女孩塞德爾(Randa Sedar)。

本屆賽事原本訂於2020年8月在莫斯科舉行,先是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延後,後又因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而移至印度舉行。

與印度關係向來不佳的巴基斯坦臨時宣布退賽,奪牌熱門國家俄羅斯與中國均未派隊參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