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第五度對話 交手137分鐘 台海安全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國際關注台海安全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第五度通話,在台北時間昨晚10點50分結束,兩人通話持續2小時又17分鐘。拜登強調,「美國強烈反對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但這段言論卻完全沒有在中共官方會後的通稿中出現。

7月28日,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了長達2小時17分的通話,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之際,雙方在台海問題上的溝通格外受到矚目。

通話後,習近平和拜登分別通過新華社和白宮官網發出針對此次通話的官方通稿,恰恰也是在台海問題上「各說各話」。

在新華社通稿中,習近平一如既往使用「戰狼」式措辭,警告美國「玩火必自焚」。新華社還聲稱,拜登重申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

而白宮的通告中,拜登只是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變」。相反,拜登強調,「美國強烈反對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單邊努力」,這句話明顯是在警告中共,不要單方面挑起台海戰爭,或做出任何打破現狀的舉動。而美國如此強烈的立場,也完全沒有在中方的通稿中出現。

在其他通話內容方面,白宮具體提及的只有氣候變化和健康安全問題,新華社則著重強調習近平大談中美的「大國職責」,同時敦促美國不要將中國視為主要對手,也不要「搞脫鉤斷鏈」,強硬的措辭下反而暴露了中共身處的被動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