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資助民主推手「自由之家」 將來台設處

美國政府資助的知名反集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宣布,將在台灣開設辦公室,作為印太地區的根據地,幫助該組織在印太區域擴大並深化與民主人權團體的合作。圖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2006年參加「自由之家」舉辦的活動。(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美國政府資助的知名反集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宣布,將在台灣開設辦公室,作為印太地區的根據地,幫助該組織在印太區域擴大並深化與民主人權團體的合作。

自由之家今天在官方推特(Twitter)分享這項消息,表示非常期待在亞洲最堅強的民主國家台灣設立分處。

「自由之家」創建於二戰期間的1941年,創立宗旨是為了反對歐洲的納粹主義與共產主義。

根據自由之家2021年財報,美國政府是自由之家最重要資助者,目前組織的92%資金來自美國政府。中國政府因自由之家聲援香港,在2019年宣布對自由之家實施制裁。

自由之家現為致力促進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國際重要組織,對各國民主自由程度做出的年度評估,受到高度重視。

根據自由之家公布的2022年全球自由報告,台灣獲得94分高分,與去年持平,繼續名列自由國家,與冰島等國並列第17名,在亞洲則僅次於日本。

中國在自由之家2022年報告中維持去年得分,「政治權利」拿到負2分,「公民自由」僅11分,總計9分,再度被列為「不自由」(Not free)國家。

根據自由之家2021年財報,自由之家在全球設有12個分處,分別位在東歐、非洲、中東、拉丁美洲等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