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行ATM機頻現故障 福建工廠現倒閉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7月以來,上海多家銀行的ATM機頻頻發生故障,儲戶無錢可取,也無法存錢,引發民眾擔憂。

中國銀行取錢難的情況持續惡化,蔓延多地。近日,上海多家銀行的ATM機,被限制存取一體功能,儲戶無法從自動取款機取款和存錢,只能排隊等待人工服務。

近日有上海儲戶反映,無法從上海寶山區中國農業銀行網點的自助取款機取錢,機器顯示「本機只存不取。」

該銀行負責人稱,並不是機器壞了,而是當天兩台ATM機裡的錢都被「取空了」。

有報導稱,在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中信銀行、交通銀行、上海銀行等14家銀行的20個網點中,只有5個網點ATM機功能完全正常,另有7個網點ATM機功能受限,還有超過半數銀行的ATM機有癱瘓的情況。一些銀行的自助取款機的門上,都貼?「僅存款」、「僅取款」的標識,而相關銀行的解釋是,為阻斷病毒通過現金傳播,關閉了ATM機存取一體的功能,改為僅能存錢或僅能取錢的單一功能。有民眾表示,對這樣的理由,感到很無語。

與此同時,清零防疫衝擊中國經濟,多地爆發工廠倒閉潮。

有民眾透露,在福建晉江,每星期都有兩三家工廠倒閉,隨時面臨上萬人失業。

福建晉江民眾:「今年的晉江真的是太慘了。我估計過完這個月之後的話,會有幾萬人直接失業。以前開工的時候到處找不到工人,現在到處都是拉著行李箱在找工作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