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院以數據存儲違規為由 開罰科技巨頭

俄羅斯的法院對Meta Platforms公司的通訊軟體WhatsApp與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等外國公司處以罰款,指稱他們拒絕將俄羅斯用戶數據儲存在俄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俄羅斯的法院今天對Meta Platforms公司的通訊軟體WhatsApp與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等外國公司處以罰款,指稱他們拒絕將俄羅斯用戶數據儲存在俄國。

路透社報導,自俄羅斯2月24日出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與大型科技公司在內容、審查、數據與當地代表權的衝突升級。

莫斯科的塔干斯基地區法院(Tagansky District Court)對WhatsApp以累犯為由,處以1800萬盧布(約新台幣910萬元)罰款。去年8月,WhatsApp才遭罰400萬盧布。

法院上月也以再犯為由,對谷歌公司(Google Inc.)處以1500萬盧布罰款。

法院也對交友網站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罰款200萬盧布;Snapc和美國線上旅遊公司Expedia Group旗下的Hotels.com罰款100萬盧布;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罰50萬盧布。

Expedia Group在聲明中說,公司已在研究法院這項判決,但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可提供,「然而我們能證實,Hotels.com已於2022年4月1日關閉在俄羅斯的銷售點,不再蒐集俄羅斯用戶數據」。

其他公司目前未回應置評請求。

今年3月,Spotify關閉在俄羅斯辦公室,隨後便中止在俄國的服務。

在俄烏衝突開始後不久,俄羅斯政府限制民眾使用Meta旗艦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其他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批評人士認為此舉是俄羅斯試圖對資訊流動有更大的控制。

俄羅斯法院先前裁定Meta犯下「極端主義活動」罪,Meta在6月上訴遭駁回,但俄國允許WhatsApp維持運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