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傳合作2奈米晶片研發 目標最快2025年量產

日媒報導,日本將與美國合作在今年底前開設2奈米晶片研發中心,目標最快在2025年開始量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為防台海緊張局勢威脅供應鏈安全,美日將聯手展開2奈米晶片研發,預計今年底設立研發據點,目標最快在2025年開始在日本國內量產。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美兩國政府將啟動2奈米晶片的量產研發,日本將在今年內新設一個做為和美國之間窗口的研發據點,並將設置測試產線,目標最快在2025年開始在日本國內量產2奈米晶片。

報導指出,美日也將在今天於華盛頓首度召開外交經濟閣僚協議「經濟版2+2」會談,2奈米合作細節將納入該協議的聯合聲明。

台灣擁有全球90%以上的10奈米以下半導體產能,台積電也計劃在2025年量產,但美日憂心台海衝突恐升高,為了在台灣發生意外時,美日合作也能確保先進晶片的供應數量。

報導指出,在先進晶片生產上、由台積電居於領先位置,其次為三星、英特爾。美國是晶片設計中心,擁有Nvidia、高通(Qualcomm)等企業,而在晶片量產所不可或缺的設備、材料上,東京威力科創、Screen Holdgins、信越化學、JSR等日本企業擁有很強的競爭力,為日美合作提供沃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