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旺季不旺!聯發科Q3恐季衰退9%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29日下午舉行法說會,公告第二季財報,獲利是創下歷史新高,面對大環境不佳,聯發科示警,庫存調整情況,將持續兩到三個季度,第三季獲利將呈現季衰退,執行長蔡力行表示,會謹慎管理庫存、成本和費用,持續投資關鍵技術。

聯發科法說會成為焦點,第二季合併營收1,557.3億新台幣,季增加9.1%,年成長23.9%,毛利率49.3%下滑1個百分點,Q2淨利356.12億,年成長29.1%,單季EPS 22.39 元,再創新高,上半年大賺四個股本!不過近期產業雜音不斷,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今年恐怕大減超過2成,加上全球處於高通膨,聯發科提出示警。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簡短的回答是,是的,我認為我們的庫存調整期將持續兩到三個季度。因此,我們預計客戶將繼續調整他們的庫存。我們預計第三季營收,預估將季衰退1%至9%。」

市況波動下,聯發科靠「非手機」營收力撐成長,第二季占比達到46%,電視、網通、車用、電源晶片等布局,效益逐漸顯現。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已經建立了幾個有規模的業務,表現出穩定的成長,波動性更小,即便是在市場低迷時期。」

聯發科預估,2022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12億至12.7億支,5G出貨6億支,高通膨環境下,4G手機也具備價格吸引力,也會積極控管成本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在庫存中管理我們的資本支出,我們沒有凍結人事招聘,但我有放緩相關徵才。我們會進行相當嚴格的庫存管理。」

針對投片英特爾,蔡力行強調,依舊會和台積電密切合作。外資摩根士丹利、高盛,力挺聯發科與英特爾結盟效益,除了有助降低代工風險,未來還可能獲取更多來自英特爾的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