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會展中心上樑 桃園首座國際化會議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由經濟部出資40億、桃園市府提供土地,一同合作開發的「桃園會展中心」今天舉行上梁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時表示,肯定這項工程的施工團隊歷經各項挑戰,一一克服困難,終於完成上樑重要里程碑。

主持人:「為我們今天的綱骨工程品質,絕對保證,其祝如期如實完工,請簽名。」

「桃園會展中心」今天舉行上梁典禮,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都親自出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桃園是我們的國門,這裡不僅是台灣是接軌國際的第一站,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鎮,擁有將近1萬2000家工廠,形成多元而且完整的產業聚落,同時我們桃園也是台商回流、企業擴大投資的熱門的選擇。」

總統蔡英文表示,桃園會展中心將成為國際級的展覽會場,是桃園城市發展的重要拼圖之一,加上周邊規畫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又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高鐵,方便國際廠商快速抵達,相信落成啟用後,桃園能有更好的機會成為國際級的創新研發基地,以及人流和物流的重要樞紐。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這個有地利之便離機場近,我們展覽成本會議成本只有的三分之二,所以要得到好的展覽跟會議可以到這裡舉行。前瞻計畫加上軌道建設,加上亞矽計畫再加上航空城的計畫,這就是我們桃園成長的3支箭。」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全台電子產業重鎮,也是半導體供應鏈的一大重地。預計會展中心將在明年9月完工啟用,除了有可容納2,000人的會議中心,展覽館也配合桃園及新竹電子高科技產業聚落,規劃約600個攤位空間。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我們也非常高興這樣的投資都還有廠商不斷的加碼投資,桃園航空城又是創造另外一個我們這個大商機大爆發的機會。」

桃園地理位置優越,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開辦以來,桃園政府積極帶動相關投資,累計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3400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