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之爭 國防大臣華勒斯力挺特拉斯

英國保守黨魁之爭進入最後階段,外交大臣特拉斯(圖左)(Liz Truss)獲得一劑強心針,得到英國政府人氣最高的官員之一國防大臣華勒斯(圖中)(Ben Wallace)公開支持。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英國保守黨魁之爭進入最後階段,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獲得一劑強心針,得到英國政府人氣最高的官員之一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公開支持。

路透社報導,華勒斯在「泰晤士報」(The Times)用「真誠」(authentic)和「直率」(straight)形容特拉斯。

根據針對保守黨員所作意見調查,特拉斯有望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華勒斯表態力挺,令特拉斯又增加勝算。

華勒斯說:「我曾在內閣、雙邊會議和國際峰會上與她同席。她堅持立場。最重要的是她很直率,且言行一致。」

華勒斯也抨擊蘇納克在7月初辭去財政大臣一職,此舉引發一波內閣辭職浪潮,最終導致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將下台。

華勒斯接受「太陽報」訪問時稱:「身為國防大臣,我沒有撒手不管的本錢,我的角色是維護這個國家的安全。」

「而市場的守護者,你知道,我們經濟的守護者,就是財政大臣。」

保守黨員票選新黨魁的結果將於9月5日公布。華勒斯在決定不參選之前,一直被視為取代強生出任首相的熱門人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