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經台海.鹿兒島 環太平洋軍演美日展威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中共機艦頻頻侵擾,為期5天的國軍「漢光演習」今天(29日)結束,日本防衛省披露,共軍一艘056A型飛彈護衛艦,在7月22日就航抵台灣東部海域潛伏,一直到27日國軍漢光實兵東部操演結束後,才北上循東海航道返回。針對拜習通話提及台海局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9日)重申美日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達成的共識。

日本防衛省28日發佈消息稱,2艘中共測量艦在當天下午通過鹿兒島近海,駛入太平洋。此外,還有1艘中共輕型護衛艦在前一天27日,從台灣東部及日本與那國島間的海域北上航行。

針對28日拜習通話就台海局勢進行的討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在記者會上重申,日美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達成的共識,並表達了對中共在這方面的擔憂。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首先,日本和美國在台灣局勢上達成共識,承認台海和平與穩定很重要。我認為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已經表達了對中共這種認識的擔憂。」

同時間,美國印太司令部也曝光22日,環太平洋軍演第二輪「擊沉演習」(SINKEX)細節,由美國空軍MQ-9無人機、海上巡邏機,以及日本陸上自衛隊「12式」岸基反艦飛彈車,投射各種精確導引彈藥,目標擊沉美國除役船塢登陸艦「丹佛號」,展現美日在印太地區威懾和反應能力的關鍵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