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對台無直接影響 大低壓帶逼近雨彈炸7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昨天(7月29日)晚上8點生成。台灣氣象局預估,桑達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更遠離台灣,強度也會減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東方的大低壓帶,下午開始,將為北海岸帶來降雨,下週一到下週三降雨最明顯,將轉為各地有雨的天氣。

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7月28日晚間生成,不過,各國路徑都預估,桑達將往西北方向移動,逐漸向東海前進,氣象局也認為,桑達將遠離台灣,強度也會減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目前位置在日本的南方,昨天晚上八點形成的輕度颱風,屬於大低壓區裡面的熱帶系統,未來的走向從颱風路徑預測圖上可以看到,未來預計桑達颱風,它會逐漸往西北西移動,通過琉球海面之後往東海方向前進,整體的路徑離台灣距離非常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不過,桑達移動的過程,將讓台灣東邊的大低壓帶,更接近台灣,週五(7月29日)下半天開始,迎風面的北海岸,就會出現短暫陣雨,下週一到下週三雨勢更明顯,將轉為全台有雨,要留意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到了下個禮拜一之後,隨著整個低壓帶到台灣上空,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台灣附近的水氣變得比較多,整體來說不管是山區的降雨或者平地,各地都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醒大家下週的初期天氣是比較不穩定,南邊的水氣也會影響台灣更加地明顯,因此預期週末兩天,天氣逐漸變得比今天更加不穩定,下週一到三的話,整體的降雨狀況會更為明顯。」

未來一連7天都會下雨,下週四(8月4日)過後,才會稍微緩解,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