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凍結雙城預算 黃珊珊:共機擾台頻率未定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台北市議會年初決議,如果中共軍機、軍艦持續擾台,市政府不得動支預算舉辦雙城論壇,不過市長柯文哲仍如期舉辦,因此活動開銷95萬遭議會凍支。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9日)說,還需要詢問主計總處的法令解釋,並表示,市議會但書沒有定義「持續」擾台的頻率,因此由市府認定。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因為這個但書它的確是沒有具體的定義,也就是說我們當時在協商的時候,我也提出來到底什麼叫做持續擾台,是不是議會應該下個的定義,議會的意思是說,由市府自行認定。是一個月內幾次,才叫做持續繞台,那議會不願意做定義。」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花95萬絕對不是浪費,而是陳時中的眼光太過狹隘,如果談到浪費,其實陳時中部長他要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陳時中的浪費是億來億去,結果今天他還好意思出來講說花95萬,能夠促進兩岸之間的交流是浪費,也改變了我們的三觀。」

前一天陳時中說,雙城論壇沒有成效,花95萬元是浪費。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陳時中,當部長時錯誤政策才是浪費錢。議員林穎孟則反問蔣萬安,如果當市長,難道要當散財公子?因為今年雙城論壇僅在線上召開一小時,換算平均一分鐘費用1.6萬,批評蔣萬安,基本功沒做,還幫柯文哲護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