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聲稱擁有核武 威脅對美韓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金正恩27日聲稱,北韓已擁有核武器,並威脅要對美韓動武,且公開點名南韓總統尹錫悅。韓國國防部第一時間作出了回應。南韓總統府也表示「深感遺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三(7月27日)出席紀念韓戰結束69週年活動。他針對美國和南韓發表講話,挑釁意味濃厚,多次吹噓擁有核武器,要與美國軍事對抗。

北韓領導人領導人 金正恩:「我再次明確表示,北韓已做好充分準備,與美國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對抗。」

金正恩還首次公開批評南韓總統,威脅要全部殲滅尹錫悅政府及軍隊。

週四(7月28日),南韓總統辦公室對金正恩的言論,深表遺憾。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 姜仁仙:「我們深感遺憾,金正恩委員長對韓國政府發表了威脅性言論,在紀念停戰週年紀念日的講話中,提到總統的名字。」

南韓政府再次敦促北韓走上對話道路,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以及區域和平。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文洪植當天表示,金正恩發表挑釁言論並不新鮮,北韓導彈威脅一直存在,美韓有應對措施。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 文洪植:「國防部方面已多次表明,美國將提高延伸威懾執行力,強化韓美聯合防衛能力。另外,我們也將強化三軸體系,提高我軍的遏制力和反制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

文洪植表示,首爾日後將就金正恩的講話表明立場。

此前,金正恩已19天沒有公開露面。對他這次言論挑釁,分析認為,北韓可能在八月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