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大英國協56國抗共 英相爭奪戰特拉斯領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強化大英國協56國抗共 英相爭奪戰特拉斯領先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進行首相爭奪戰,28日首度在同黨黨員面前互相質問對方。路透社(29日)報導,在保守黨員民調中領先的特拉斯再獲得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相挺。週三(7月27日)特拉斯提出新的抗共策略,要聯合大英國協(Commonwealth)56個成員國,共同對抗中共「日益增長的惡性影響」。

===

中共考察船駛向斯里蘭卡 印度憂國家安全

一艘中共科學考察船據信正在前往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Hambantota)的途中,並將在那裡停留一週。該船可能在印度洋地區的西北部進行衛星研究。這引發印度的安全擔憂。

===

猴痘疫情蔓延 舊金山宣布8/1「進入緊急狀態」

由於感染猴痘病例持續增加,美國舊金山28宣布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允許相關單位官員免去繁複行政程序,迅速因應這項公共危機,這讓人想起1980年代開始肆虐該市的愛滋病疫情。

===

抓到俄偷糧?靠黎巴嫩港口船隻疑載贓穀物

烏克蘭聲稱一艘受美國制裁、懸掛俄羅斯國旗的敘利亞船隻在黎巴嫩北部港市的黎波里 (Tripoli) 靠港,且船上俄羅斯從烏克蘭商店洗劫來的大麥和小麥。烏克蘭駐貝魯特大使奧斯塔什(Ihor Ostash)28 日會見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並對於贓物處理進行商討,奧斯塔什表示,這一事件可能有損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