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滅 中共不休 百姓:被逼上梁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再來關注的中國疫情,目前各地的極端管控已經常態化,需要出行人們,不是在做核酸,就是在做核酸檢測的路上,各個小區反覆封鎖不斷,有民眾感嘆「要逼人上梁山」。

上海居民:「新顧村封掉了,封掉了。」

上海當局28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14例,其中11例為無症狀感染,沒有通報社會面感染病例,但當天將6個區域,劃為中風險區,當地民眾只進不出,企業和商鋪也再次歇業。

上海居民:「怎麼又關了,每天出來買菜像碰運氣一樣的。」

不過上海並不是疫情重災區,據官方公布的數據,甘肅蘭州市和廣西北海市的疫情,仍看不到盡頭,兩地累積的病例已經超過2000例,另外疫情發源地武漢,在27日再次通報出現病例後,28通報新增兩例無症狀感染者。

武漢居民:「備藥物的人好多,公交車和地鐵都停運了,你看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看見沒,買米都是成袋成袋的買。」

目前中國大陸的感染病例中,無症狀者居多,雖然疫情致病率較輕,但當局的「清零」措施並不手軟,核酸檢測、反覆的封鎖、經濟活動停滯,都變得越發常態化,人們的生活,彷彿看不到一點希望。

中國民眾:「這個疫情,漸漸的讓我每天都有一種,感覺就像是被逼上梁山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