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陶藝創作 王俊凱以藝會友盼陶藝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陶藝創作也可運用在生活器皿,能為生活注入不少新意,業務出身的水番流陶藝協會現任理事長王俊凱,因緣際會學習陶藝而愛上這項技藝,除了創作帶給他的成就感,以陶會友和教學,也讓他的生活增添許多回憶和樂趣。

專注地把玩陶土捏陶,不一會兒一個手捏南瓜陶壺就已成形。

水番流陶藝協會理事長 王俊凱:「你坐著你就花時間,你想到什麼它有照老師教的結構的方法,你喜歡的東西把它分解開,再用一樣的理論去把它組合起來,它就是一個你要的器物了。」

除了南瓜造型的各式陶壺,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找題材,充滿創意和實用性。

水番流陶藝協會理事長 王俊凱:「(海枯石爛)它利用礁石的變化,去隱藏了它的壺嘴、蒂頭跟蓋子跟它的手把,所以你在拿的時候這樣子泡茶,出水也非常好而且不會燙手。」

業務出生的王俊凱,當初是陪客戶來學手捏陶,學了之後讓他很有成就感,所以就一直學到現在,已經連續十幾年,不僅自己做陶藝也教陶藝,希望把這項技術傳承。

學員 林惠銀:「陶藝可以讓自己的心是靜下來,比較把專注力注意在這上面。」

學員 林家渝:「有時候真的靜不下心來的時候,你怎麼捏都是捏不好的,所以有時候覺得這種手工,慢慢捏出來的東西,會有一點成就感是因為,你知道你真的有靜下心來去對待這個東西。」

水番流陶藝協會理事長 王俊凱:「把它(水番流技法)發揚光大,把它代表台灣的特色,好好的教很多人都會,然後把這個有台灣特色的東西把它留在台灣,向世界去推廣。」以自然物為本,手捏陶壺兼具美感與實用性,王俊凱鼓勵大家有興趣不妨試試,也許您也會愛上這充滿溫度及個人巧思的陶藝創作,為生活增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