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不鬆口是否訪台 白宮未見中方增軍事行動跡象

美媒盛傳裴洛西(圖)將在30日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已知的地點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外界最關注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儘管傳聞將在今天出訪亞洲,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仍以安全考量為由,不願鬆口是否訪問台灣,但她對即將展開的出訪感到興奮。美國白宮官員柯比則表示,未見到中國有採取任何軍事行動的跡象。

美媒盛傳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今天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已知的地點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外界最關注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tentative)。

裴洛西今天在每週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依然以安全考量為由迴避。她表示,這是安全議題,對於每位出訪的國會議員來說都是安全問題,特別是出國訪問。對議長而言,這是額外的安全議題,還包括和她一同出訪的成員與工作人員。

儘管不願確認是否將訪問台灣,裴洛西仍花時間闡述美國與亞太地區關係的重要性。

她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初就談到對亞太區域的高度重視。包括拜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人也曾前往亞洲訪問,她希望國會也能參與其中。做為西太平洋一份子,她將太平洋視為自己的家園,是其中的一部分。

裴洛西並表示:「我非常興奮,如果我們去這些國家,你們會在途中聽到對話的消息。」

對於裴洛西的出訪,白宮同樣不願證實。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裴洛西的出訪由她自己決定。不需要也不沒有批准與否的問題。

中國官方連日來對裴洛西可能訪台語出恫嚇,在被問及是否觀察到中方有任何軍事行動時,柯比表示,並未見到中方有任何對台灣不利的具體、明確跡象。

柯比並指出,已經看到中方關於裴洛西可能出訪的好戰言論,「沒有必要這樣做」,美方政策沒有改變。

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一事,北京反應激烈。北京多次發表措辭嚴厲的言論,中國軍方揚言若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在裴洛西將啟程前往亞洲訪問前夕,共軍宣布將在當地時間30日在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