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會談 重申印太航行自由與台海和平重要性

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左)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美國時間29日在華府進行會談。(圖/翻攝自대한민국 국방부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華府進行會談,提到雙方一致認為保障印太地區航行及飛行自由,以及維護台灣海峽和平非常重要。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於美國時間29日在華府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會談,李鐘燮會後於韓國駐美大使館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印太地區議題上,韓美一致認同「保障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海空交通,以及台灣海峽和平」非常重要。

媒體問及是否討論就中俄威脅進行軍演,李鐘燮回應,「與其說是針對中國威脅一起進行演習,應該說是討論將2017年以來進行的防擴散安全倡議(PSI)及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等訓練恢復至往年強度」。

對於烏克蘭問題,李鐘燮說,韓美雙方都希望烏克蘭盡快恢復和平,這次會談中也討論了各種形式的支援方案。

韓美防長也就美日韓合作的重要性達成共識,不過,李鐘燮表示,雙方這次是就大框架下的情報共享重要性進行討論,未具體提及「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問題。

GSOMIA是日韓政府在提供機密軍事情報時防止洩密的協定,雙方在2016年11月簽署,每年會自動延長,但其中一方可在每年8月24日前通知終止。

韓國政府2019年曾為反制日本出口管制措施,提出終止GSOMIA,但之後撤回,改採「隨時可終止」立場,讓協定陷入不穩定狀態。現任尹錫悅政府今年5月上台後則釋出希望GSOMIA早日正常化訊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