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不起?AI機器人折斷對奕男孩手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俄羅斯莫斯科日前舉行一場國際西洋棋公開賽,一個「下棋AI機器人」在和一名7歲小男孩對奕時,疑似因為小男孩下棋速度太快,竟當場抓住對方並折斷他的手指,嚇得現場民眾趕緊協助男孩脫困,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更引發各界關注。

畫面中可以看到,7歲男童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和AI機器人對弈時,因為動作很快地準備下一步棋,右手瞬間被機械手臂緊抓不放,當下克里斯多夫上半身前傾但還是無法掙脫,一旁圍觀的大人衝上前去幫助,才得以脫困。

克里斯多夫在莫斯科9歲以下棋手中排名前30,雖然事件造成他的手指骨折,但他隔天打上石膏便回到會場繼續完成比賽。

小棋手只是因為動作「略微心急」了些,機器人就「發怒」捏斷他的手指,這個新聞再次令人想起了不久前,谷歌公司的資深工程師曾警告說,他們在研究中發現,人工智能(AI)已經成為了有意識的「人」。這個發現似乎更加劇了人們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