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探險新景點!賽普勒斯島海底考古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賽普勒斯島(Cyprus)為地中海地區的第三大島,除了有迷人的大自然風景外,大量的歷史遺跡也讓賽普勒斯就像個歷史博物館。近期落成的海底考古公園,讓民眾可以潛到水底觀賞古代海港的面貌。

清澈蔚藍的海水中,一個古代海港的結構清晰可見,就沉沒在淺淺的一米深處,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4世紀希臘化時期。此外,水下還有海龜和魚類等豐富的海洋動植物,因為幾個世紀以來,這裡已發展成一個天然珊瑚礁,有許多海洋生物在此繁衍。

賽普勒斯大學海洋考古學副教授 Stella Demesticha:「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考古遺址,是地中海東部保存最完好的古代港口之一,由法國考古團隊在八十年代挖掘出來。」

古港的海岸上,就是阿瑪蘇斯(Amathus)古城遺址,位置在第二大城利馬索(Limassol)附近,賽普勒斯在此打造了該國第一個海底考古公園。

遊客們在海底考古公園與海中的動植物間,自在地游著並欣賞這古代的遺跡,也有家長帶著孩子們來了解保育工作及探索歷史。

參與孩童 GEORGE:「有很多魚,我們學到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東西,這是一次很好的經歷。」

阿瑪蘇斯在古風時期(the Archaic period)為富裕的王國,在愛琴海和敘利亞巴勒斯坦海岸從事商業貿易。而這佔地約 30,000 平方公尺的海港,建於公元前312年到前294年之間,當時的賽普勒斯是亞歷山大大帝兩個繼任者之間衝突的焦點。從其狹窄的入口推斷,可能是一座海軍防禦基地,不過亦有分析認為,該處可能結合商業用途。

22歲遊客暨考古學家 GEORGE:「它保存得很好,港口是它們簡單建築的核心,你可以透過看到的遺跡來描繪出圖像,真正去了解它是如何建造的,以及人們在它運作時是如何看待它的。」

以旅遊業為重的賽普勒斯,可藉由這保存完好的海底遺跡與獨特的生態景點,讓民眾親自體驗歷史及海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