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物種滅絕危機 環境報告出爐敲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澳洲自然環境多年來在經歷森林大火及乾旱之後,許多物種進入滅絕危機,近期在澳洲發布的環境報告敲響了警鐘,呼籲政府要阻止棲息地喪失,讓物種能有生存繁衍的環境。

澳洲政府近日(7月19日)發布一份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中,顯示澳洲哺乳動物物種滅絕比任何大陸還要多,澳洲生態環境日益嚴峻,許多動植物面臨滅絕危機,嚴重程度令人震驚。

澳洲環境部長 妲雅.皮伯塞克(Tanya Plibersek):「就在報告的第一頁,我引用“總體而言,澳洲的環境狀況和趨勢是糟糕及惡化的,在過去五年來生態系統的突然變化,而且開始走下坡。」

這五年來,澳洲經歷了災難性的森林大火、乾旱、洪水的肆虐,導致氣溫升高、降雨趨勢的改變還有海平面上升等,這些都對動植物的環境產生重大變化。

澳洲特有種動物無尾熊,近20年來數量減少了一半,就在今年2月,澳洲政府宣佈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與首都特區的無尾熊保護級別,列為瀕危物種。

中澳粗尾鼠(central rock-rat)及聖誕島飛狐(Christmas Island flying fox)被認為是未來20年內最有可能滅絕的哺乳動物。除此之外,澳洲許多最珍貴的生態系統,如大堡礁,也都受到氣候變化和極端環境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