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儲能插旗北市 打造最低碳儲能電動車充電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各國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目標,儲能需求量增。台泥27日宣布啟用第三座儲能站,落腳首都台北大直;同一天,三地能源攜手多家台廠,在高雄啟用首座AFC智慧儲能系統。陸續插旗新能源市場。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歡迎大家今天來到台北市第一個,完全是綠的儲能站。」

繼花蓮台泥DAKA園區、台南7-11亞萬門市後,台泥第三座充電站落腳台北大直。董事長張安平出席剪綵典禮,分享樂群充電站有三項全台第一,也是北市府試辦五處充電站中,第一個搭配儲能的場域。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其實現在投資電樁、充電樁是不賺錢的,但是我們重點是希望有電樁的存在,解決未來能源效率的使用,再加上電樁有儲能可以平衡地區性的,電網的這是一個重點所在。」

張安平強調,不是為了賺錢,是要傳遞能源的新想法。樂群充電站場域,台泥規劃145kW的電池儲能系統與能源管理系統,使用自家的高階三元鋰電池,提高電力系統效率,減少台電電網負擔。看好儲能發展,北基國際旗下的三地能源,攜手多家台廠。同一天,在高雄啟用首座AFC智慧儲能系統。

三地能源總經理 鍾欣倍:「在白天太陽光電很多的時候,其實電是很多的,那電網稍微會有一些浮動,在太陽下山之後,那個(台電電網)60Hz也會往下一點點,我們做的儲能系統就是要來,平穩讓那個電網的頻率,都是一直保持在(台電電網)60Hz。」

隨著各國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目標,儲能需求量增。根據資料,2030年台灣儲能市場累積規模約達7到8GW,容量達20GWh,市場規模將達新台幣20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