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犯台 瑞士:將跟進歐盟對中制裁措施

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主任嘉布瑞爾(圖)表示,一旦中共進犯台灣,她預期中立的瑞士將跟進歐洲聯盟對中共採取的一切懲罰措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瑞士主管經濟制裁機構的官員嘉布瑞爾在接受報紙訪問時說,一旦中國進犯台灣,她預期中立的瑞士將跟進歐洲聯盟對中國採取的一切懲罰措施。

路透社報導,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SECO)主任嘉布瑞爾(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在被「新蘇黎世日報」(Neue Zuercher Zeitung)詢及、瑞士在那種情況下是否會採取歐盟對中國的相同制裁措施時答稱:「我堅信,我們將跟進這樣的制裁。」

她說:「然而對中國的制裁會(比對俄羅斯)嚴厲得多,因為我們對中國的經濟關係比較重要得多。也因此,歐盟、美國以及瑞士可能會有比對俄羅斯多出許多的討論。但我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出現。」

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自本月開始,瑞士已凍結俄羅斯人士價值67億瑞士法郎(70.4億美元)的金融資產以及15筆房地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