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華府演說 談中共印太威脅.台海穩定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好,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的訪美行程,29日來到華府智庫演說,討論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升高的威脅,並且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極為重要。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我們正面臨一個分水嶺時刻,發生在烏克蘭的事情絕不允許在世界任何地方發生,尤其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

日本外相林芳正29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說,討論中俄威脅,並強調在烏克蘭發生的事,絕不能在印太重演,並憂心兩岸關係緊張升高,強調台海和平極為重要。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單方面以武力或脅迫方式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的企圖,在國際社會越來越受到關注。而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極其重要。」

林芳正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行為發出警告,並說,目前迫切需要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和反應能力,表示「蠻力邏輯」在該地區的法治上越來越受到關注。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然而在印太地區,靠蠻力的邏輯正在獲得比法治更大的吸引力,這個區域的戰略平衡對日本和美國來說逐漸構成一大挑戰。」

而同一天(29日),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也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華府進行會談,雙方一致認為保障印太地區航行及飛行自由,以及維護台灣海峽和平非常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