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經濟2+2會談 加強安全合作防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日本繼續深化戰略夥伴關係,週五(7月29日),兩國經濟2+2部長會議在美國首都召開。在首次會議上,雙方將就聯手研發新一代半導體進行磋商。

「美日經濟政策磋商委員會」會議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商務部長雷蒙多,以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和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共同主持,因此也被外界稱為經濟版2+2會議。

雙方一致認為,國際社會應該關注那些企圖通過暗箱操作,利用經濟影響力來實現戰略利益,並改變現有國際秩序的行為,此時推出經濟版2+2可謂恰逢其時。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這種(2+2)形式是首次,不但規劃宏大、令人振奮而且恰逢其時。鑒於我們在世界各地面對的威脅,以及林先生所說的現狀,經濟安全與國家安全的聯繫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

考慮到中共對經濟安全的威脅,美國和日本雙方從經濟安全角度推進合作,就尖端技術的聯合研發、重要物資供應鏈的強化措施展開討論,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和災害。

雙方表示,此次會談展現了美國和日本緊密的經濟關係。萩生田光一更將這一重要成果,歸於不久前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萩生田光一:「安倍前首相一直說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石。 今天的美日經濟2+2會談是他的成果,進一步深化了日美同盟,新的一頁已經翻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