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等5中企 美SEC列除牌黑名單|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阿里巴巴被美SEC列黑名單 或面臨退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五(29日)表示,將阿里巴巴等5家中概股列為退市黑名單,原因是美國檢查人員仍無法獲得該公司的財務審計。消息一出,阿里巴巴ADR應聲重挫11%,中概股連袂走低。其他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還包括蘑菇街、波奇控股、獵豹移動及公路控股。

===

英特爾Q2銷售下滑股價跌 市值被AMD超越

美國超微半導體(AMD)週五(29日)股價上漲逾3%,使其市值達到1530億美元,已超過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後者股價在財報未達預期後暴跌近9%。英特爾第2季銷售下滑22%,低於預期,淨虧損4.54億美元,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在最新財報讓股東及公司本身感到失望後,股價遭遇挫敗是「應該的」。

===

不滿中共干預 歐洲大廠關閉中國吉普車廠

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歐洲汽車大廠Stellantis NV,行政總裁塔瓦瑞斯表示,不滿中共當局越來越多的政治干預,決定結束與廣州汽車集團合作關係,並關閉在中國唯一生產吉普車Jeep的工廠。

===

日圓回升!連漲3天朝130大關邁進

在美國聯準會(Fed)開完會,暗示可能放慢升息速度後,日圓兌美元連3天走高,從26日收盤的136.91日圓,漲至周五(29日)盤中最高132.52日圓,短短3天大漲超過3%,將持續朝1美元兌130日圓關卡挺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