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曹縣封城 上海盲人維權 北大學者批動態清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疫情,山東菏澤地區,日前再爆疫情,部分村莊被全員拉走隔離。中國疫情反覆,有知名北大學者,也公開指責中共「動態清零」。

山東荷澤市爆發疫情,7月29日,全市新增17個高風險區和13個中風險區。菏澤市曹縣是這次疫情的中心,已經封縣,大巴車排成長龍,等待拉人隔離。在樓莊鎮,有上萬人被大巴車拉走隔離,一些村莊全村都被拉走,異地隔離。

在深圳,日前推出「團體碼」防疫,以團體為單位,一人未做核酸檢測或核酸異常,就全員黃碼。中共當局聲稱是為精準掌握各小區和公司未做核酸檢測的人員。但此舉遭到民眾反彈,認為是「連坐制度」,更侵犯個人隱私。

中共極端防疫政策衝擊中國經濟。上海封城防疫,導致一些中小企業難以為繼,面臨倒閉。從6月開始,上海78家盲人按摩店的老闆,多次到上海殘聯上訪維權,要求租房補貼和疫情補償。

視頻顯示,眾多盲人聚集在上海殘聯門口,打出維權橫幅,並高喊口號。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搶走盲人手中的橫幅。維權的盲人都被警察拉到一個院子裡,限制人身自由。

上海盲人按摩店 店主:「你看,我們這些盲人全被關在裡面,不讓我們出去。中午吃飯也不讓出去。你看,這就是警察對付殘疾人的手段。」

自6月以來,上海78家盲人按摩店的代表曾上訪6次,但問題仍沒有得到解決。

中國疫情反覆,一直未能清零,引發對極端防疫政策的討論。

近日,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教授在演講中批評中共的「動態清零」 政策。他表示,病毒不可能根除,人類最終要和病毒共存,現有防疫措施不調整,經濟就無法穩定復甦。知名學者公開反對清零政策,引發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