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鮮電商第一股傳「原地解散」總部人去樓空|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裴洛西訪台中共發難 外界質疑習地位有動搖

中共官媒「環球網」報導,中共外交部29日宣稱,中美兩國元首通話是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台背景下舉行的,隨後「環球網」詭異刪文,但已被陸媒紛紛轉載。翻查中共外交部網站上,也沒有記錄該段問答。《紐約時報》報導,有美國官員認為,中共對美方發難,真正原因是希望轉移對中國國內經濟和疫情問題的注意力,懷疑習近平國內地位有所動搖。

===

傳「每日優鮮」突原地解散!總部人去樓空

28日,大陸生鮮電商平台龍頭企業「每日優鮮」傳出融資未能交割成功,公司要原地解散、裁員等消息。該企業隨即否認,但當晚,「每日優鮮」APP就無法下單、北京總部人去樓空,上海多家前置倉一夜歇業。陸媒披露它的經營狀況持續惡化,上市一年來美股市值已跌去近99%。過去4年半,累計虧損超過百億人民幣。有員工籌組維權群組,要向資方提起勞動仲裁。

===

河南村鎮銀行弊案再有三官員落馬 民不買帳

河南4家村鎮銀行爆雷,儲戶因「取款難」而維權的事件持續發酵。7月10日數千儲戶維權遭暴力鎮壓後,河南當局開始以分批墊付的方式,試圖平息事件,同時拋出一些官員承擔責任,7月29日再有三名金融系統官員落馬。但網民質疑只是背鍋者。

===

20大前水軍出動?大翻譯運動推特突遭封號

推特上頗具影響力的帳號《大翻譯運動》原樣呈現中共反人類言論,卻兩度遭到封號,繼今年4月後,美東時間7月28日下午3點多,推特公司以「違反推特規則」為由凍結該帳號,隔天下午2點半恢復正常。但推特沒有說明解封原因。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20大前派出的大量水軍出動,進行大規模的惡意舉報導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