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掐歐洲氣管? 法國關燈節能保清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由於俄羅斯對歐洲天然氣供應的限制,歐洲國家不得不想辦法節約能源,德國大城市漢諾威關閉公共設施熱水、只提供冷水浴,首都柏林則關閉許多知名景點的燈光。而在法國,則實施了「能源清醒計劃」。炎炎夏日,政府禁止商家開空調。請看我們法國記者的報導。

記者 陳琬琰:「俄羅斯對歐洲天然氣供應銳減,令歐洲大陸面臨入冬暖氣供應不足的窘境。法國生態轉型部部長帕妮兒魯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宣布,將通過兩項法令,減少法國能源消耗。」

這兩項法令包括:禁止商家在凌晨1點至6點之間打開招牌和展示櫥窗的照明設備;禁止商家在營業期間,在打開空調的同時敞開大門。

新的法令將在9月份生效,違反規定的公司將面臨750歐元的罰款。

法國能源轉型部長 帕妮兒魯納歇:「這是以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式,管理我們的電力和天然氣消耗。通過這個(能源清醒)計劃,我們可以節省大量的天然氣、燃料和電力。」

法國總統馬克宏此前曾警告,法國需要為全面切斷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依賴做準備,包括對能源密集型行業實行配給制。但這樣做勢必進一步推高通膨水平,並可能使歐盟陷入經濟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琬琰 周琪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