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農業設計展」開展 雲林良品盡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為期16天的雲林首屆「農業設計展」30日起開展,這次活動利用北港糖廠舊倉庫群,打造近5千平方公尺活動場域,規劃六大主題展示館,將雲林的農林漁牧特色,全部秀給民眾品味。

迷你無人機正在起飛,操控簡易,沒經驗的民眾也可以輕鬆上手。雲林縣府在北港糖廠舉辦農業設計展,可以解決缺工問題的無人植保機,受到關注。

無人機業者 阮思淳:「可以幫農民省工,就是我們無人機噴灑,比傳統的人工噴灑還要快大概22倍以上的速度。」

農業設計展包含六大主題展館,有展示垂直農業概念的室內植栽,五顏六色的蔬果主題館,從秧苗到米飯的稻米主題館等等,集結雲林所有農林漁牧的特色展示。

民眾 鍾先生:「生活美學跟農業的美,應該要利用這種方式,讓人家比較輕鬆可以接觸。」

民眾 施先生:「覺得這個訊息很好,對未來的年輕人要返鄉也是一種很好的鼓勵。」

民眾 周先生:「了解我們雲林有什麼特產,了解我們雲林這些東西,能夠製造出多少附加價值出來!」

活動現場同時還有DIY的課程,不僅可以了解食物的特性,同時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雲林縣社區大學講師 葉麗雲:「從產地到餐桌,把這些東西推銷出去,那我們雲林縣的東西就不會滯銷了。」

雲林縣府表示,農業設計展以「設計」驅動農業創新與地方創生,期望翻轉一般大眾對農業既有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