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號颱風生成 日氣象廳籲沖繩民眾嚴防強風大雨

日本氣象廳觀測,第6號颱風翠絲已在31日中午生成,由於生成地點很接近沖繩本島,氣象廳呼籲當地民眾嚴防大雨、強風及大浪等。(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1 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觀測,第6號颱風翠絲已在今天中午生成,由於生成地點很接近沖繩本島,氣象廳呼籲當地民眾嚴防大雨、強風及大浪等。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表示,翠絲中午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北方約40公里海面上生成,目前中心氣壓998百帕、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5公尺,以每小時約30公里速度朝北行進。

日本沖繩地方與奄美地方研判已進入颱風暴風圈。翠絲之後將持續朝北移動,預計8月1日下午會在朝鮮半島附近海面上減弱為熱帶低氣壓。

雖然第6號颱風來得快也去得快,但沖繩與奄美地方仍須嚴防可能出現的強風、大浪及大雨;九州及四國地方靠太平洋側部分地區,也可能出現風雨較強的情況,必須警戒大雨帶來的土石災害等災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