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習恫嚇 白宮指未見不利台灣具體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裴洛西亞洲行,受到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跳腳恫嚇,還在週邊海域安排五場演習,不過,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批評,中共的行徑,都只是毫無目的、空洞且虛假的威脅。白宮國安會則說,沒有看到中方有任何對台灣不利的具體、明確跡象。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7.29):「我從來都不會去談論我的旅行行程,因為你們其中一些人知道,這是個安全議題。」

29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再次以安全為由,拒絕透漏亞洲行是否包括台灣,但她表示,美國相當重視與亞太地區國家的關係,並對這次出訪感到非常興奮。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7.29):「我非常興奮,如果我們去了那些國家,沿路你們會聽到說包括哪些國家。」

雖然裴洛西堅持不鬆口,但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外交消息證實,裴洛西確定訪台。

華盛頓郵報記者 Josh Rogin(2022.7.29):「外交消息來源證實了說,(裴洛西)她會去(台灣),而且會是在她這趟旅程的早期,在接下來幾天之內。她也會去東京和首爾,但當前的計畫,再說一次,你知道,直到她降落(在台灣)之前都存在變數,但(裴洛西)她會去(台灣)。」

28日,中共平潭海事局公告,30號上午8點到晚上9點在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禁止所有船舶進入。平潭距離台灣的新竹僅126公里,是台灣海峽最窄的一段。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2022.7.28):「這些只是毫無目的、空洞且虛假的威脅,要讓我們自行退縮。...(中共)他只是說說而已,我們知道一個事實,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違反我們的承諾,因為我們確實遵守了我們的承諾。所以我們只需要忽略那些(中共侵略性的)言論。」

29號,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被問到,是否觀察到中方有任何軍事行動時也表示,並沒有看到中方有任何對台灣不利的具體、明確跡象。對於中共連日來的好戰言論,柯比則表示,中共「沒有必要這樣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