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小鎮遇襲戰俘喪命 紅十字會:尚未獲准探視

烏東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歐連尼夫卡日前遭攻擊,造成數十名烏克蘭戰俘喪命;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尚未獲准探視這個地區,並譴責歐連尼夫卡的監獄攻擊事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烏東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歐連尼夫卡日前遭攻擊,造成數十名烏克蘭戰俘喪命;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尚未獲准探視這個地區,並譴責歐連尼夫卡的監獄攻擊事件。

烏克蘭與俄羅斯相互指控29日晨間發起飛彈空襲或爆炸案,導致頓內茨克州(Donetsk)前線城鎮歐連尼夫卡(Olenivka)親俄分離主義分子關押的數十名烏國戰俘遇襲身亡。

俄國國防部已公布50死73傷的烏克蘭戰俘傷亡名單,並宣稱是烏克蘭軍隊用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發動空襲所致。

俄羅斯今天邀請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專家,對烏東戰俘營遇襲一事展開調查。

烏克蘭武裝部隊否認俄方說法,稱是俄軍砲火攻擊這座監獄,以掩蓋內部虐囚情事。

除了設法交涉外,紅十字會也伸出援手,協助疏散傷員並捐贈物資。

紅十字會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接獲官方批准,允許我們前往事發地點或探視受影響的戰俘。而我們提供的物資援助迄今也尚未被接受。」

紅十字會表示,紅十字小組已準備好前往歐連尼夫卡,且已在附近備好醫藥、法醫和人道主義小組人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